親子關係講座:讓溝通有愛無礙


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
每個家庭或許都有親子需要一起面對的課題。
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,磨合、成長、再磨合…
發展出適合彼此的相處之道。

希望透過這場講座,一起來看清楚溝通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
們怎麼樣說或表達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孩子的想法,來一場有效的對話吧!

Part 1 :


 Part 2 :

Part 3 :
Part 4 :


Part 5 :

Part 6 :

謝謝大家用心地聆聽,歡迎下方留言,分享您的心得與收穫喔~


留言

  1. 謝謝丘齡老師與明哲老師,老師們在上班之餘花費很大的心力準備親職講座真的很讓人感動,只是當下沒能知道這個活動,而是後來透過春暉莒光才知道,沒能給予線上支持有點可惜。在春暉莒光內看到薩提爾相關的內容讓我很驚艷,講座內容也很充實,兩位老師演練對話的方式也很精采,建議可以增加一些察覺自我感受的部分,例如在跟孩子對談中的衝突,面對那些衝突如何察覺自我心中的感受與觀點,有了這些資訊,才能夠轉化為發自內心的我訊息,而非命令式的我訊息;發自內心的溝通,真正理解自己與孩子的感受,而不是只想要一種解決事情的方式。溝通方式的轉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很開心看到校方的努力,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家庭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